auréole

你面对我。

关于校园

(写完这个就开始干正经事)

那天坐在画室,我忽然回忆起了我平淡无趣的高中生活。

来到画室以后,原校的同学都删掉了,曾经觉得可以认识的,不可以认识的,都没有谁了。一下子舒服很多,有一种羁绊被剪开的感觉。

毕业照,没去。我没有什么好回忆的。

但是,那天我忽然想到了什么,我觉得,我的高中生活不只是学了也学不会的文化课,见人就怂的日常以及无处不在渗透的紧张感,害怕,社交困难,逃避,头痛,以及本能性的自卑,在高中二年级的时候,我体会过友情。

很不可思议。

那个夜晚,漆黑的天空,却好像变成了银河般绚丽,就好像是一块暗暗的黑布被施了魔法,我从未觉得夜空可以像那般,像是裹着光芒,像是带着闪耀。那种直击灵魂的惊喜和兴奋,还有一丝丝不安和愉悦,让我觉得我好像在做梦。

事实上天空也只是天空而已。走在不大不小的400米操场上,就是很平淡的一天,就是很平淡的晚上,仅此而已。

但是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。我的心情从未像那一刻一样感到轻松,甚至是愉悦。第一次想要让时光停留,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。

现在想想,那是多么脆弱的感情啊。

我和她走在操场上的那个夜晚。

我觉得我第一次能为说话感到高兴。因为我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,我不再刻意逼着自己说什么话傻笑着去干什么了。那一刻的我充满着真实,真实得近乎透明。虽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不去迎合别人很简单了,但是在那个时候,在那个依附群体的地方,我就像一株卑微的墙头草,随风摇曳,见风就倒。但是她不是那场风,我不必倒向任何东西。

现在想想,我这种人居然还会有这么算得上美好的回忆,忍不住深夜写几笔。

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,我自己都吓了一跳。什么,我居然也有体会到友情这种高级的东西?在群体中?

我的天呐。但是我的记忆不会骗我,和她第一次聊天的时候,我真的好像活在梦里。

评论